鋒面持續滯留 各地天氣依舊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今天(22日)仍受鋒面影響,天氣較不穩定,都還是有出現陣雨或雷雨的可能性,不過,降雨情況相較於前兩天會比較緩和一些,降雨時間縮短外,沒有下雨時還有可能透露陽光。

上午台北放晴,不過氣象局還是發出警告,今、明(22日、23日)兩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北部地區仍會有些局部性的大雨或是豪雨發生的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白天各地的高溫有可能來到29到32度左右,沒有下雨的時候其實是比較悶熱一點。一直要到24到26號這段時間,天氣型態才會有比較有明顯好轉的一個現象,各地是屬於比較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的部分是屬於比較偏向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情形,不過要留意從27號開始,又將會受到另外一波鋒面的影響,所以各地的天 氣以及溫度都會再有所變化。 」

昨天(21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都有明顯的降雨,其中臺北市甚至創單日降雨量新高,24小時的累積雨量,已經達到345毫米,幾乎是一天,就把一個月的雨給下光了。

禮拜六(24日)鋒面逐漸遠離,但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下週一(25日、26日)天氣較穩定,但下週二、週三(27日、28日)另一鋒面接近,民眾還是得做好防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