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年傳統豆花 承傳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台南府城的傳統小吃,除了耳熟能詳的擔仔麵、蝦卷等等之外,「豆花」也是不能錯過的傳統美食。在台南北區有家已有六、七十年歷史的手工豆花店,所賣的豆花,豆香濃郁,口感綿密,吸引著許多饕客前來。

老闆用平勺將豆花劃開,放入碗中,再淋上紅糖汁,一碗道地的傳統豆花,就上桌了。

民眾:「我最喜歡吃他的紅豆豆花,它紅豆每一顆都煮的非常飽滿、非常綿密,而且它的糖不會很甜,吃起來非常滑順好入口。」

民眾:「爸爸媽媽下班就會來買,所以就很習慣了,剛好經過也會來這邊吃。」

老闆說豆花好吃的關鍵在於純手工製作,也不添加化學藥劑。

第二代老闆 陳敏鳳:「一桶豆子裡面,並不是每一顆黃豆都很漂亮,有一些是壞掉的、臭掉的,我們用手把它挑出來這樣子。如果是用機械化做的話,就是整桶(黃豆)這樣子一直做,就有種那個味道。另外,我們的(豆花)是不加添加物,就是純手工這樣一直做。」

從民國三十八沿街叫賣,到現在的店面經營,這家業者堅持傳統手工製作,延續豆花的好味道已有六十五年的歷史了。

小朋友:「好吃的豆花,非常好吃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