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11連霸 遠東科大創意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台灣創意發明不斷,要在全台大專院校的專利申請和核淮件數中,保持領先並不容易,遠東科大取得專利11連霸,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舉行記者會,一起分享連奪11冠的喜悅。

市長推動著網球撿球器,球一顆顆的就收進籃子裡面,不用再像過去一樣彎腰撿球了。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在使用的時候,非常的輕巧,非常的自如,可是球很容易就收進去了。他們現在(申請的專利)已經得到英國、德國、法國、美國…十幾個國家的專利。可以說是非常棒的發明。」

遠東科大創造力中心主任 陳玉崗:

「用環形桿件,還有彈性片,讓這個球被輾過去之後,就會被收納起來,就會有一個單項入口,這球只進不出,那就全部(網球)通通被收納在這個圓筒狀的撿球器裡面。」

鼓勵學生創意思考、參加比賽,讓學生可以用實用性的方式去學習與發展。

遠東科大創造力中心主任 陳玉崗:

「只要構想就好,他不一定要做得出來(成品),用畫圖、用講解文字的方式來表現他的創意。那這些都是從學校的課程裡面,學生老師慢慢的有一些創意發明構想,做成成品,去參加國內外的比賽。」

遠東科大從100年到102年共申請了1288件專利,通過了1257件,展現學生的研發與設計實力,也讓學校專利公告連續11年拿到全台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