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展覽 少輔院生仿故宮文物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的「看見乾隆皇」展覽又來了,不過這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到的展覽,因為這次是在彰化田中少年輔育院開展,集結來自桃園、新竹、彰化、高雄四個法務矯正署少年矯正單位收容人所創作的藝術品,與故宮複製文物同台展出,帶您透過鏡頭去一探究竟。

《清明上河圖》中的虹橋,生動活潑的畫中人物,還有這幅《富春山居圖》,乍看還以為是真跡,其實這些作品是來自矯正單位收容人,仿造故宮古文物的創作。

看看這頂高宗夏朝冠,就是少年輔育院學生的作品;還有這座戲台,創作靈感來自清明上河圖,運用竹片耗時15天才製作完成。

少年輔育院學生 :「覺得先人能夠設計這樣的舞台,在幾百年之後,慢慢一直去繁衍,變成現在室外的舞台,所以覺得很厲害。」

這幅仿《春夜宴桃李圖》,作者用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完工。

少年輔育院學生:「可以看得出來古人們的那個筆,他們的技術很好,他們的怎麼講,他們繪畫方式都很好,他們的繪畫能力。」

彰化田中少年輔育院,除了收容人作品展,也展出故宮複製文物,讓身處高牆內的少年輔育院學生也能觀賞到仿故宮文物。

法務部矯正署 署長 吳憲璋:「讓他們在圍牆裡頭也可以享受跟到故宮博物院去,去觀賞那樣的感覺,那讓少年他們能夠在這裡得到,很多他們應該得到的這些知識,還有他們嚮往的這些歷史文物。」

50多件仿故宮文物與少年輔育院學生的作品同台展出,收容人體驗了古文物之美,也從模擬經典文物的過程中重新建立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