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精神分裂?黃子佼評金曲入圍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金曲獎入圍名單周二晚間出爐,資深唱將周華健與嘻哈風格的蛋堡,同時入圍金曲歌王,曾經擔任“金曲大導師”的黃子佼就說,這樣的名單,真的有點,精神分裂。帶您看到黃子佼怎麼解讀今年的金曲獎入圍名單。

知名主持人 黃子佼:「有些風格擺在一起,真的有點精神分裂,譬如說,周華健大哥這種資深的唱功跟蛋堡的嘻哈,其實是兩件事情。」

同樣入圍最佳男歌手獎項,周華健與蛋堡風格迥異,另外三位入圍者,包括已經入圍三次的林俊傑、以及獨具創作風格的張震嶽,還有大陸歌手李榮浩,都是唱作俱佳的才子。

獨特嗓音,歌手家家,上屆金曲獎一舉入圍最佳新人與歌后,這次對上有三屆金曲歌后的蔡健雅,還有曾拿下金曲歌后的楊乃文,戴佩妮也是第四次入圍,還有2次出專輯,2次都入圍的香港歌手何韻詩,都是金曲熟面孔,不過黃子佼認為,還是有遺珠。

知名主持人 黃子佼:「在大家都很會唱的狀態之下,好像會創作的人比較得到評審青睞,那當中好像只有家家比較少涉略創作,所以這樣說起來陳綺貞好像有點可惜。」

去年點擊率突破1000多萬,謝金燕的洗腦歌曲姊姊,要與李宗盛講述心境轉折的山丘,角逐年度最佳歌曲獎,歌曲風格同樣差異大。

知名主持人 黃子佼:「(金曲獎)它是不是能抓出一個中心思想來,而不是說好像有些貪心,就是想要兼容並蓄,可是兼容並蓄到最後,會讓我們看了有點無奈。」

往年的金曲常客,包括蔡依林以及周杰倫去年都沒發專輯,今年入圍名單又被網友評為爆冷門,就看金曲頒獎嘉賓以及表演節目,能不能吸住觀眾的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