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枝落葉變黃金 大學研發有機肥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原本只能當垃圾的枯枝、落葉,透過研發,現在也可以變成黃金囉!中興大學回收利用示範工廠,運用特殊技術,將枯枝落葉成功製成有機質肥料,還在學校的實習商店與消費者見面。

惱人的校園枯枝、落葉該怎麼處理啊?如果焚燒或堆肥,會造成空汙,或是製造過程冗長,甚至誤將原本可利用的有機物質,一併處理掉。

現在,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楊秋忠教授,運用新技術,把原本需2~3個月才能完成腐熟的有機肥,在1~3小時內經過打碎、添加酵素、加溫殺菌,三步驟完工。

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 楊秋忠:「重點的方法是先把這些枝材打碎,所以表面積會增加,反應的速度會加快,第二點,我們是用酵素直接反應這些有害物質,變成無害化,最後這些枝材多 多少少有菌或病炎菌,我們用設備來加熱,最後就變成無害化、無菌化的,而且是完全滅菌的系統。」

枯枝落葉回收利用示範工廠,將適合的廚餘、農業廢棄物、動物糞便,添加不同的酵素,就可以製成有機質含量高達80%的有機肥。

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 楊秋忠:「土壤需要高的有機質含量,那有機質含量越高,那就表示土壤肥力很高,土壤很肥沃。」

學效研發的有機肥已經開始販賣,楊秋忠教授表示,有機質肥料是用來照顧土讓體質,施作時,仍需注意均勻施肥,只有讓土壤健康植物,才能永續生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