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 軍方宣布全面接管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泰國軍方昨天(22日)宣佈政變後,由軍方全面接管政府,並終止現行憲法,並根據戒嚴法實施宵禁。陸軍總司令巴拉育今天凌晨更透過電視台,宣佈在下任總理出現前,由他自任總理。軍方並傳喚前總理盈拉,必須在當地時間早上10點到軍方報到開會,不過目前還不確定盈拉是否出席,或是已經逃往海外。

泰國軍方週二下令戒嚴,強調不是政變。但2天後,就宣佈政變,組成國家安全保護委員會。

這是泰國自1932年完全結束君主政體以來,發生的第12次政變。泰國政局從去年11月開始紛擾加劇,原因是親他信的執政黨為泰黨提出特赦案,想讓因政治罪行遭起訴的人可望獲得特赦,其中包括因貪污罪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此事件因而引發反對派和群眾不滿上街抗議,並與支持他信的群眾形成對峙。

從宣布戒嚴到政變兩天中,泰國各主要政黨舉行了七方會談,商討如何解決當前危機,但沒有取得結果。軍方週四宣布政變,並根據戒嚴法在全國各地實施夜間宵禁。任何人從晚間10點到早晨5點都不得離開居所。

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稱,發動政變是為了恢復秩序並推動改革,他還說接掌政權不會影響國際關係,並承諾軍隊將保護大使、領事、國際機構,以及泰國境內的外國人。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