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YouBike 試營運 卓伯源標哥試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彰化縣政府將在今年七月啟用YouBike大眾運輸工具,禮拜四,官方先和自行車公司啟動試營運,這是全台第二,也是中台灣第一個使用「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的縣市。

五月初剛完成人生第二次騎自行車環島現年80歲的劉金標,與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一同騎著自行車,為這剛啟用的YouBike揭開序幕。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縣長騎起來覺得怎麼樣?)感覺很輕鬆,而且微風徐徐,讓我們感受到,城市的樂活新生活。」

不管是先前的會員或是彰化縣新註冊的會員,在推廣期3個月內,前三十分鐘免費,民眾搶先試騎。

試騎民眾:「(你有註冊?)我在台北就是會員了,所以這邊就不用再註冊。」

單車租借公司現場解說員 陳先生:「會讓你輸入手機號碼,會傳簡訊給你,等於是做一個認證,讓我們知道說,這張卡片跟這個手機有關係,那這張卡片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我們就可以透過手機跟使用者聯絡。」

捷安特公司董事長 劉金標:「知道市民大家都很急著想用這個,這個YouBike,那麼陸陸續續,我們會儘快再加速,當然會在七月底以前全部把它建構完成。」

目前開放彰化火車站前後站,彰化縣政府等地,租借方便的代步自行車,接著將陸續啟動20處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點,提供400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使用。至於YouBike能否成為民眾代步的交通工具,市民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