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杯測師世界冠軍劉邦禹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台灣人愛喝咖啡不是浪得虛名,因為全世界最會品咖啡的杯測師冠軍就在台灣。25歲的劉邦禹,在墨爾本舉辦的2014年WCE世界盃杯測師比賽中,擊敗來自其他36個國家的選手,贏得了世界冠軍回國,今天他首次面對媒體,暢談他的心得,以及杯測師究竟是個甚麼樣的比賽。

頂著一頭金髮,帶著大大的眼鏡,臉上有著靦腆笑容的他,就是台灣之光劉邦禹。

2014WCE杯測師冠軍 劉邦禹:「給所有台灣支持我的人,感謝我的教練,很辛苦的幫我做訓練陪我去比賽。感謝我的家人,還有很多朋友的支持,以及台灣咖啡界所有的前輩,所有的咖 啡人的幫忙。(有考慮再參加其它的比賽的賽事?) 如果未來有能力的話,有能力的話,當然,是有機會的。」

杯測師需要靈敏的味覺及嗅覺,來分辨出各個產地的咖啡豆酸度、甜度、平衡度、外觀、氣味等,為個別批次的咖啡生豆鑑定及評分。

教練 王詩如:「每個選手有八分鐘的時間,那他們有8組三杯的咖啡。那這三杯裡面有一杯是跟其他兩杯不一樣。所以選手必須運用在8分鐘的時間裡面,用自己的方式,最快或者是最準的,把這八杯的不同的那杯找出來。答對最多的,還有速度最快的就可以拿到冠軍。」

憑著天生的味覺及苦練,劉邦禹以3分48秒答對6題,擊敗了3分51秒答對5題,來自星巴克公司的美國選手潔里斯(Amanda Juris),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賽獲得冠軍的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