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夫雅寧輪型機器人 首次來台開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3日訊】有16年歷史悠久的莫斯科 戴夫雅寧 輪型機器人國際競賽,將首次在台灣舉辦,結合理論、光機電,共有來自5所學校45名選手,準備大展身手。

手掌大像越野車的小機器人,載著筆記型電腦、咖啡、點心,這可是個工作夥伴的機器人,「飛龍之翼」這台滑板車看起來很平穩,板凳式的機器人,四個大輪子的越野車機器人,前面有兩隻眼睛,載著沉重的器材。

健行科大學生 羅竣仁:「這次比賽目的是兩個,第一個就是循跡,讓車子去走黑白線,第二個就是避障。」

健行科大學生 簡豐凱:「幾乎都是在跑軟體的部份上比較困難,那我們還是做了好幾次的嚐試。」

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學生 俞新明:「循線彎道的時候,然後它速度快,速度快的時候容易跑出去,我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傳感器每次一次一次的移。」

在1200×960公分的黑白雙色棋盤式地板上,機器人必須在寬度為5公分,圓弧半徑為60公分的軌跡上循跡前進。

健行科大國際合作處長 黃世欣:「學生能夠從這個競賽中,學到有關機械啊、控制啊,然後從別的團體裡面,能夠學到別人的長處,可以促進國際交流。」

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系教師 王燕:「學生他的一個動手能力,還有就是他的一個對機械啊、電器啊、還有控制,這些理論和實際的一個連繫。」

包括循跡交通號誌、追逐等六大機器人競賽項目,戴夫雅寧輪型機器人賽首次來台,希望整合台灣學生的光機電、理論和力學的基本知識,促進國際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