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在即 俄軍邊境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烏克蘭大選在即,但東部武裝衝突依然持續不斷。週五在東部頓內次克市附近,親俄武裝分離分子襲擊烏克蘭民兵,造成至少14人死亡,與此同時,大批俄羅斯軍隊仍然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並進行軍事演習。

烏克蘭明天就要舉行總統大選,目前不斷傳出親俄羅斯分離份子暴力襲擊的案件。

烏克蘭分裂分子,將車子停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市郊的主要道路,上面載著被他們殺害的烏克蘭民兵的屍體。

併吞克里米亞,試圖煽動烏克蘭分裂的俄羅斯當局,此時在邊界貝爾哥羅德和布揚斯克舉行軍事演習,並調度15架運輸機,用20列火車運送軍事人員與裝備到3個鄰近烏克蘭的省分。

俄羅斯普亭此前聲稱要將邊境的軍隊撤回到基地,但北約與美國觀察後,指出普亭根本沒有撤軍的打算。這次普亭增派部隊到烏克蘭邊境,外界認為這更突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企圖。烏克蘭即將在2天後5月25號舉行總統大選,國際正在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