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閉幕 《冬日甦醒》獲最佳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星期六,2014年度坎城影展閉幕,土耳其電影《冬日甦醒》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曾經飾演過《哈利波特》蟲尾的英格蘭演員提摩斯史帕爾,演技深受好評榮登影帝,最佳女演員則是由茱莉安摩爾獲得。

法國演員 蘭伯特·威爾森:「歡迎來到坎城。」

評審團主席珍·康萍:「金棕櫚獎的獲得者是,努瑞貝其錫蘭執導的《冬日甦醒》。」

《冬日甦醒》的故事發生在土耳其小亞細亞山區的寒冬。男主角曾是一位演員,他在退休後和妻子經營一家小酒館維生。該片沿襲了錫蘭的一貫風格,故事平淡而對白深刻。長達三小時的電影,幾乎全部由室內場景構成。導演著重透過這些日常畫面表現人物內心深處的感情和思索。

《冬日甦醒》是第二部問鼎金棕櫚獎的土耳其影片,導演錫蘭向土耳其民眾表達謝意。

《冬日甦醒》導演 努瑞貝其錫蘭:「我希望將此獎獻給土耳其的所有年輕人,尤其那些失去了生命的人們。謝謝你們。」

金棕櫚獎之外,評審團大獎頒給了義大利電影《蜂蜜之夏》(The Wonders)。最佳導演獎由《狐狸捕手》(Foxcatcher)的導演班奈特米勒(Bennett Miller)獲得。英格蘭演員提摩斯史帕爾實力派演技深受好評,榮登影帝,而茱莉安摩爾則拿下最佳女演員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