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擒拿大師沈茂惠 享壽87歲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5日訊】帶您看到武術界的消息,素有千手擒拿大師之稱的沈茂惠,今年4月初台北辭世,享壽87歲。昨天(24日)沈茂惠的家人在台北舉行追思會,武術界好友徐紀、武術協會代表等,都到場致哀。

親友以歌聲悼念,高齡87歲 素有韓門五虎之稱的武術家沈茂惠,今年4月初於台北辭世。追思會上,武術界好友徐紀、武術協會代表、各門派後輩,都到現場,表示哀悼。

1928年中國浙江出生的沈茂惠,習武超過70年,師承有「千手擒拿」之稱的宗師韓慶堂,因此沈茂惠有「韓門五虎」的稱號,也有十項不傳承的絕學,也被稱為十絕老人。隨國民政府來台後,沈茂惠在台灣各特勤、憲警單位 教授擒拿、摔角、奪刀等,曾擔任菲律賓總統馬可仕侍衛隊的總教練,創辦中華筋藝搏擊協會,也曾擔任新唐人華人武術大賽的裁判與顧問,對中華武術不遺餘力。

已故擒拿大師沈茂惠(2013.08.03):「這我們中華民族,固有的文化,固有的國粹。以前練武術啊,最重要講究的是這個叫武德,講武德,一方面要長幼有序。」

沈茂惠大弟子 白勝文:「認為品性不好的人,是不可以來學武術的,那這一點也是他對於學生,在品行上的一個,基礎的要求。」

韓慶堂宗師之孫 韓基祥:「師兄弟的功夫,也在當時,整個都奠定起來,所以我們非常感謝沈老師。」

投影屏幕播放沈茂惠的過往,從年輕到現在,西裝筆體,身材高碩,雖然現在只能成為一幕幕的點滴回憶,但沈茂惠對中華傳統武術的殷殷教誨,早已扎根在武術後輩的心靈深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