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二審首開庭 洪家盼討回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去年七月發生的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洪家及檢方不服一審判決過輕,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上午首度開庭。18名被告庭上答辯,全部不認罪,經過3個小時審理,最後法官宣布,6月16日將再開庭。

洪仲丘案二審首度開庭,法官一次傳喚全案18名被告,陸軍542旅旅長沈威智、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連長徐信正等人相繼步入法院,洪家爸媽和舅舅也到場旁聽。

洪家舅舅 胡世和:「二審我們很期待,整個被切割的案情能夠重啟調查,相關的,很重要的相關證詞,希望能夠測謊。說謊很明確的人,應該要依偽證罪來論處。」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去年七月在軍中遭不當管教致死,但一審判決只輕判連長徐信正8個月有期徒刑,其餘17名被告不是無罪就是輕判3到6個月,得易科罰金。檢方及家屬提上訴,18名被告庭上答辯口徑一致,表示非明知故犯,全部不認罪。

洪父 洪吉端:「從一審到現在我一路聽來,軍方每一個階層都沒有在認罪,都是用推託,把它推給別人。//連個道歉;連個懺悔;連個認罪,連個認為他們不是的,都不認。 」

律師指出,二審法官不像一審法官將此案切割成三部分,而是合併成一案看待,首次開庭就傳喚18名被告,認為全案有新的起點。而針對洪仲丘死因,後續也將聲請傳喚法醫高大成。

洪家代表律師 邱顯智:「高法醫,事實上在解剖當天,也在現場。那他的意見顯然跟石法醫的意見是不一樣的,那我們希望就死亡結果這個部分,死亡因果關係的部分,法院來進一步調查。」

事隔近一年,洪仲丘的母親,想起貼心的仲丘,忍不住落淚,因為,在二審開庭的前一晚,洪仲丘又來到她的夢中。

洪母 胡素真:「他就一直跟我笑,然後他就沒有跟我講什麼,其實這個也是我真的很在意的,我一直希望說他有什麼話要告訴我,但是他總是回來看看我,然後叫叫我,然後就笑著離開,那我就一直跟自己解釋說,仲丘一定是要回來讓我看到他生前那麼可愛的樣子,他不希望我永遠記得他死那一天的樣子。」

去年洪案發生,25萬人上凱道要真相,引爆台灣近年最大規模公民運動,迫使軍事偵審制度走入歷史,承平時期回歸一般司法案件處理。下次開庭日為6月16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