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軍方集會發酵 盈拉狀況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6日訊】泰國情勢緊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號報導,遭泰國軍方拘留的前總理盈拉已經離開軍營。不過,消息未得到泰國軍方進一步回應,盈拉的確切情況如何,目前還不清楚。

泰國軍方22號發動政變,隨後成立國家和平與秩序會議(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並要求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和其他多為盈拉親信的154人在23號前往泰國首都曼谷1處軍事設施會談,盈拉赴會後,遭到拘留。

泰國軍方副發言人文泰(Winthai Suvaree)25號對外宣稱,所有所有政府人員都已經被解除職務,遭到拘留的人員都很安全。

泰國軍方副發言人文泰(Winthai Suvaree):「對於公務人員、軍警人員的轉移,我們並沒有打算對任何機構或人員進行羞辱。這是必要的,為了降低這些人的壓力。」

但是外界對於泰國前總理盈拉的下落仍然有不少揣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泰國軍事執政團高層人士透露,盈拉已經沒有被拘留在軍營中。

不過,印度《金融快報》引述親盈拉人士的話透露,盈拉目前身處在安全的地方,沒有在泰國軍方的軍營內,但沒有透露是否遭到軟禁。

泰國周末並不安寧,24號晚間泰國南部地區北大年省(Pattani)、也拉省(Yala)和那拉特越省(Narathiwat)至少有13起在鬧區的連環爆炸攻擊,至少造成3死63傷。

25號,超過1000名抗議群眾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示威遊行,前後多次出現群眾與武裝士兵對峙局面,成為泰國軍方22號發動政變奪取政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當天泰國軍方又召喚超過35人,名單包括政治人物、政治活躍分子,以及直言的學界人士和若干記者,前去軍方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