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遇襲 兇手非粉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亞洲當紅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25號在日本岩手縣瀧澤市舉行握手會時,兩名團員和一名工作人員遭一名男子砍傷,週一,傳出行兇男子並非粉絲,更加震驚日本和海外的歌迷。

由於襲擊案的發生,AKB48取消了26號上午與吉本新喜劇劇團舉行的公演,準備延期演出。

前一天,AKB48成員在岩手產業文化中心,舉行粉絲握手會時,一名排隊的男子突然取出50公分的鋸齒亂砍,造成19歲的川榮李奈、18歲的入山杏奈和1名男性工作人員受傷,3人隨即被送往醫院治療。

AKB48經理湯淺洋星期一早晨表示,手術順利結束,2名女孩的情況穩定。

AKB48經理湯淺洋:「明天就可以出院,時間還沒定,我想是中午以後。」

目前24歲的嫌犯梅田悟已經被逮捕,當地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他家中並沒有AKB48的專輯或其他周邊產品,梅田的母親也表示,兒子應該不是AKB的粉絲。警方因此推斷梅田是隨機砍人,正朝這一方向偵辦。

AKB48被吉尼斯認定為世界同類團體中的最大組合,除了在日本國內,在海外也很受歡迎,在雅加達有姐妹團體。這次粉絲見面會沒有檢查背包,很多粉絲表示,AKB48的大部份活動最多只有粗略的檢查,他們敦促媒體呼籲更嚴格的安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