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校園槍殺案 1死者為台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日前加州校園發生槍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其中一名受害者洪晟元,證實是台灣移民。外交部對於這起不幸的事件表示哀悼之意,駐外館也將提供當地台灣籍學生相關心理諮商與協助。

加州校園喋血事件造成7人死亡,3名遇害的華裔學生當中,其中洪晟元證實來自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我們所知受害者其中有一位,有台灣背景,駐處也對這起事情表達哀悼之意。」

洪晟元臉書湧入同學留言,貼上他的生活照,回憶洪晟元生前的活潑開朗,對於他遭遇橫禍,紛紛表達難過與不捨。而台灣外交部表示,已經聯繫當地台灣同學會與校方,如果有需要,將提供台裔學生心理諮商。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另外我們駐處也對當地的台灣同學會,表達關懷之意,也聯繫了校方,校方也安排為我們台灣同學會其他相關來自台灣的同學,安排了相關的諮商時段,所以我們駐處還會跟校方再聯繫,看有任何後續的事宜來提供協助。」

洪晟元與另一名受害華裔學生,是兇手的室友,原本計畫學期結束要家,不料卻難逃死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