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領袖 宣稱已獲泰王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泰國政變第五天,發動政變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聲稱,自己已經得到泰王普密蓬的授權,正式成為泰國總理。

86歲的泰王普密蓬據說因為年邁,沒有出席授權儀式。帕拉育對著泰王照片,象徵性的接過國王諭令,出任「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正式成為泰國總理接掌政府。這已經是普密蓬即位64年以來,發生的第12次政變。

完成儀式後,帕拉育發表電視談話,警告抗議群眾不要輕舉妄動,並表示軍方掌權時間多長未定,也還沒有設定大選日期。

泰國政變陸軍總司令帕拉育:「我沒有設定時間表,會根據情況而做,但會儘快舉行。」

泰國政變後,軍方拋棄憲法,解散國會,監控媒體。任何人只要污辱君主或是違反軍方命令,都將在軍事法庭受審。

即使泰國軍方獲得泰王背書,但曼谷民眾聽到軍方要統治國家,仍感到前途茫茫。

曼谷居民:「我一點都不高興,特別是當每件事用政變終結。好事是局勢有平靜下來,但壞處是,國家在倒退。」

也有民眾表示,任何國家發生政變,表示那個國家有麻煩,投資者不會上門,讓經濟大傷元氣。

曼谷計程車司機:「這些日子經濟已經夠糟了,很難收支平衡,平常我還能賺點錢,但士兵來了讓情況更糟。」

泰國政變後,軍方關押了大批的政治人物、活動人士、學術菁英,及其他異議人士。

週一,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貼(Suthep Thaugsuban)已被保釋,但面臨叛亂罪指控。前總理英拉也已返家,但仍然在泰軍的監控中。其他人遭到軍方叛國罪指控。

分析家指出,帕拉育現在正式出任總理,泰國經濟緊急剎車,帕拉育與各將領如何治國還是一大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