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未來3天 端午連假回復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進入梅雨季節,天氣狀況越來越不穩定,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北部、西半部及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並且預估未來3天,全台都可能有明顯降雨,不過下周端午節時,天氣狀況就會比較穩定了。

天空灰濛濛,地板上也還殘留著雨水的痕跡,受到鋒面影響,周一晚間新北市石碇區降下大雨,累積雨量達到126.5毫米,苗栗縣也超過121毫米,而像這樣陰雨的天氣型態,還要持續下去。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提醒大家未來3天,除了東南部地區以外,其他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容易有比較強的雨勢。」

滯留鋒面逼近台灣,氣象局緊急發布豪雨特報,整個北部、西半部以及南部地區,都是豪雨警戒區,宜蘭地區也可能出現大雨等級的降雨。未來幾天對流旺盛的情況下,西半部地區也有雷雨發生的機率。而下周一端午節,天氣就會比較穩定。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現在資料判斷,在端午節假期的時候,鋒面是比較北邊的,所以有可能是比較炎熱,然後東半部地區有些短暫雨,但是大部分地區都是屬於,早上看得到陽光,中午以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雖然持續降雨,但受到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的影響,未來一周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0度左右,因此民眾出門時,最好記得攜帶雨具,並且隨時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