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藝術高中首屆畢展 藝術幼苗已然茁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設立在雲林蔦松國中的麥寮高中藝術分校,5月25日在雲林文化處音樂廳舉辦首屆畢業成果展,門票被索取一空。展出內容包含舞蹈、音樂的動態演出以及美術班的靜態展示,無論家長以及來賓都對成果展讚譽有加。

以為聚精會神的小和尚就要施展高超武藝,音樂急轉,突然耍起寶來,逗得觀眾一陣烘堂大笑。

除了詼諧的演出外,藏族舞呈現青康藏高原雄渾的高山和潔淨的空氣,涵養了男子的豪邁、女子的輕盈。

舞蹈科的學生,透過舞段呈現出中古典舞基本訓練,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與內涵。

麥寮高中藝術分校舞蹈老師 曹翔:

「我們學校的舞蹈科最主要是以中國古典舞為主,所以學生在這裡所學的,我們今天所展示的主要就是以我們中國古典舞的一些基本功的訓練,然後包含一些他們所呈現的舞碼舞蹈都是用中國古典舞的方式去呈現。」

畢業成果展,包含動態的音樂、舞蹈演出,以及靜態的美術班成果展。學生以寫實的技法,生動的描繪各種人像,呈現正統藝術之美。

觀眾 林先生: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從小培養,如果是國中、高中這樣子,幾年下來,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

學生家長 楊先生: 

「雖然在這邊生活,孩子們他離鄉背井,但是從他們的學習的成長上來看,我們是很放心,那孩子本身他也覺得,他有一個光明的前程在前頭,所以那個苦我覺得他是可以忍受的。」

二個小時的演出盡是滿堂彩,藝術的幼苗已經開始茁壯,中國古典之美深植在每一位賓客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