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接DPP黨主席 公布改組新人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今天下午民進黨主席交接,蔡英文由蘇貞昌手上接過主席印信,並喊出未來三大目標,包括打贏七合一選戰,和公民團體、社會產業對話,與培養人才。隨後也公布民進黨改組人事布局。

「印信交接。」

民進黨主席交接,蘇貞昌將紅色印信,正式交棒到新任黨主席蔡英文手上,蔡英文宣示往三大目標邁進,而蘇貞昌卸下兩年重任後,學會轉彎處要慢一點,也盼未來民進黨,繼續堅守核心價值。

卸任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放下權位,親近人民,沒有位置的羈絆,我的時空更寬廣,民進黨要和國民黨競爭,不是比爛,不是模仿國民黨,而是依賴我們創黨的價值。」

小英接黨主席,馬上啟動新一波人事改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出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接任民進黨祕書長,三位民進黨發言人,除了林俊憲留任,並增加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及律師黃帝穎。也向外徵才,紀錄片導演廖錦桂任副秘書長,婦女部主任為林靜儀醫師,網路部則向業界徵才,延攬網路科技創業家戴季全。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為了要把這個國家帶出泥沼,年底的七合一選戰,將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人事安排,只是一個起步,未來我們要要求黨內的青壯世代,在決策與執行的面向上,負起更大的責任,以為未來執政做好準備。」

而新任中國事務部主任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任,原本以輔選為由婉拒,蔡英文特地致電勸進,蔡英文喊出世代交替,備戰選舉,還要和公民團體,產業部門對話,未來民進黨,如何重拾人民期待,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