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公祭參加者被抓 兩律師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隨著「六四」25周年紀念日的臨近,中共當局加緊了對異見人士的打壓,日前,河南省多位公民,因為之前參加「六四」公祭活動被當局帶走,涉及這一事件的兩位律師也被刑事拘留。請看報導。

今年2月在河南滑縣參加「六四公祭」活動的幾名鄭州人士,5月26號被鄭州警方帶走,27號,他們的代理律師常伯陽和姬來松,也被抓捕,目前已經被刑事拘留。

鄭州人權律師常伯陽的太太鄧女士:「昨天(29日淩晨)夜裡將近一點,(員警)打電話說被刑事拘留了,罪名就是『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罪』,抄家的時候我問他(員警),聚眾擾亂秩序是一個人呀、兩個人呀,還是一百個人呀,他們都不回答,說到時候會告訴你。我問他拘留證什麼時候給,他說到時候會給,他現在也不給。」

據常伯陽的太太鄧女士透露,27號晚上,當地社區派出所以瞭解情況為由,去他們家敲門,當門打開時,15名便衣員警湧進家裡,對他們家進行搜查,家裡的電腦、手機都被拿走。

據初步瞭解,最近幾天,河南至少有8位公民被抓,其中包括常伯陽與姬來松兩位律師。

河南市民徐先生:「一方面是祭胡公,那只是個藉口,被抓的都是參與祭胡公,之所以等到這個時候算賬,可能是25周年警告。」

今年2月2號,一批大陸民眾,在前中共總書紀趙紫陽的老家河南滑縣舉行「六四公祭」活動,紀念趙紫陽、胡耀邦及「六四」死難者。鄭州警方專門為此成立了由三十多個人組成的「二二專案組」,先後傳喚筆錄了四十多人,但是當時並沒有抓人。

新唐人記者田凈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