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防身應變 彰縣警局大學宣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針對近日國內外曾出不窮的大眾運輸公安事件,彰化縣明道大學邀請彰化縣警察局舉辦「大眾運輸防身應變演練」,宣導教職員搭乘公共運輸時,如何正確利用隨身物品防身自保。

飾演歹徒的警察:「你們這些臭學生,爛學生,叫什麼叫。」

手持短刀車上亂揮,這時一旁學生拿著毛巾丟向歹徒,全部學生全力壓住歹徒,隨即報警處理。

司機:「現在文化路上面有一名歹徒在挾持,現在被民眾跟學生奪刀了,拜託趕快派支援過來。」

演練過程中教練也示範如何在狹小的空間抵制歹徒。

現場教官 :「那我如果說一丟,瞬間他是不是會分心,可能旁邊的人就有機會把他的刀子打掉。」

學生:「我丟他毛巾,就是讓他看不到東西。」

學生:「這種此刻大家不要慌,應該是要群聚起來去對付他,因為我看到外國很多影片,他們其實是,群起來對付歹徒的很多。」

除了現場模擬演練,教官也教授一些防身動作,遇到持刀歹徒如何處理。

教官 陳永仕:「去拍,撥開,但是要注意一下,你不要去撥他刀子,你了解不要去撥它,刺過來對不對,退一下,腰往後閃,拍手的內側。」

教官 陳永仕:「女生都會有包包,女生包包可以用來用,如果遇到狀況的時候,那是你保命的東西,可以抵擋。」

經過教官實際教學,學生也現場演練,以防類似突發事件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