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埆厝化身雜糧店 復古風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雲林西螺老街,吸引許多民眾到這裏訪幽尋古。一棟具有百年歷史的土埆厝,經過整修後,留下大部份的結構,以復古風呈現,專賣五穀雜糧,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一探究竟。

推開窗,土泥磚堆砌的牆面出現在眼前,就像走入時光隧道。西螺老街上賣五穀雜糧的店主,承租這間有一百多年的老房子,局部整修後,保留了原來的構造元素,還設計了一個拉門,就像故事窗,拉開就能看見老房子的故事。

五穀雜糧店老闆 黃裕釗:

「做成一塊塊的土磚,然後再曬乾,曬乾之後大概已經一年一年多了,這時候才開始要蓋房子,所以蓋一間房子,以前要蓋兩三年。」

這是台灣少見蓋到二層樓的土埆厝,再加上復古風的陳設,一走進來,有人喚起了兒時的回憶,有人體悟到了老一輩的艱辛。

民眾 藍小姐:

「以前我奶奶他們住的也是這種房子。所以我會看起來,覺得說這個我看過,很親切。」

民眾 白小姐:

「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因為很少人會去保留這些東西,然後讓後代的子孫去知道說前一代的,或是前二代的那些長輩們他們是怎麼樣過生活的。」

老闆黃裕釗細心地解說日治時期量器用具背後的故事,還告訴民眾許多雜糧的用途,他希望,藉由這樣的復古呈現,不僅保留歷史,也能行銷雲林的在地食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