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盃國術比賽 300位選手切磋武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有沒有看過超萌的小朋友相互切磋武術的可愛模樣?帶您來看到在昨天舉辦的一場薪傳盃青少年國術錦標賽,從幼稚園的小朋友到大專院校的學生,可都不是花拳繡腿,大家比武藝,也比武德精神。

紮穩腳步,認真做好每一個動作,國小二年級的武術參賽選手,架式十足。

參賽選手 呂軒丞:「(你是比哪一個類別?)什麼拳?少林連環拳。」

家長 呂太太:「他臉上所表現出來的感覺,讓我覺得是,跟他平常是不一樣的。(怎麼樣不一樣?)認真跟專注,讓我覺得還滿感動的。」

比賽項目有指定的金鷹拳,以及傳統國術競賽包括拳術以及器械,參賽年齡涵蓋幼稚園到大專院校的學生,各個展現所學,一位習武10年的參賽選手表示,武術最難的地方,是將武術的哲學精神變成做人的道理,運用在生活中。

參賽選手 吳青昊:「訓練耐性,然後同時脾氣也被磨練到。因為以前,很容易就是想要跟人家動手動腳,但是現在就是,發現,我學這個東西不是用來跟人家爭執的。所以變成就是,我要用這個東西讓別人認識我,不是讓別人去怕我。」

新北市國武術運動協會理事長 林志杰:「除了練武之外,這個精神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禮貌啊,像對對人處事,他們也都非常和氣。因為我們一定要先修行,修行自己,本身的修身,才能齊家跟治國。所以這是我覺得,武術裡面他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連續舉辦第三屆的薪傳盃青少年國術錦標賽,今年共有300多人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推廣傳統武術比賽,讓小朋友能夠從小開始接觸武術,除了強身健體,還有從中學習武德的精神,融入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