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市集慶端午 有機食材包粽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今天是端午節,當然少不了吃粽子了,帶您來到台中市的一個有機農夫市集,一起跟老外來體驗一下包粽子的樂趣。

折粽葉、放入糯米、加上豆干、香菇、筍子、黃瓜,最後再加一匙糯米,咦,連老外也會包粽子。

民眾 亞當:「住台灣快要8年了,常常吃粽子,但是從來沒有做過,覺得今天有機會學習做粽子滿好玩的,要把它弄成粽子的形狀那個階段是最難的。」

民眾 王小姐:「把它塑形,塑成一個粽子的形狀最困難。」

有機農夫市集的包粽體驗活動,使用材料從米到各式餡料,可選用有機食材,現場還有粽子達人指導。

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理事 徐筱晴:「今天包粽子裡面的米,糯米本身就是有機的糯米,還有農夫自己做的有機豆干,還有他們自己炒的餡料,有機的南瓜,讓民眾可以來這邊直接作體驗。」

粽子達人 紀小姐:「包的過程裡面,要把那個形給塑出來,然後在包的過程裡面那個料要均衡。」

粽子達人說,粽子要綁得形狀漂亮又好吃,必須在綁繩子之前,要捏緊才能塑形,餡料要分佈均勻才能每一口都吃得到。端午佳節動手為家人包有機粽子,過一個健康又溫馨的節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