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住宅弊案 桃縣府廢標 中央不再推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台灣合宜住宅捲入遠雄建設公司的收賄弊案,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下午正式道歉,調整5名一級主管的職務,並與遠雄解約,重新招標。營建署也宣布,中央不會再興建合宜住宅,改以興建社會住宅為主。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在此向我們桃園縣的鄉親,以及社會大眾,表達我最衷心的歉意。」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貪羈押,並遭到解職,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下午率領同仁,對外表達遺憾與道歉。

桃園縣長 吳志揚:「在跟葉前副縣長最有關係的幾個局處,還有跟合宜住宅有關的幾個局處,城鄉局、工務局、地政局,以及這幾個局處相關的業務主管科主管,即日起,全部調離主管職務,全面配合調查。」

桃園縣府同時也宣布八德合宜住宅將與遠雄解約,未來的合宜住宅,出租比將調高五倍,從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

台灣合宜住宅共有三大區塊,除了桃園縣府與遠雄解約的八德合宜住宅,還有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任內,經手的板橋浮洲、及林口A7合宜住宅案,這兩個地方分別預計將在今年底,與明年底前完工。內政部長陳威仁已請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未來中央也不會再興建合宜住宅,改以興建社會住宅為主。不過,對於現有合宜住宅中籤戶的權益,營建署說,都會以合約內容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