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年前夕 外媒高度熱議 中媒噤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這個禮拜,就是六四天安門血案25周年的日子,各國媒體高度聚焦1989年在中國發生的慘案,質疑為什麼遲遲沒有真相與公道,其中,法國的法新社、日本的朝日新聞等專題報導多達數十篇。然而,中國媒體依舊被要求噤聲,不能報導。

美國CNN:「下週,就是中共的坦克車開進天安門後的25年。」

德國電視一台:「就是在這裡,儘管經歷了25年,人們仍然應該去解決學生所提出的訴求。」」

日本NHK電視台:「在中國要求民主化的學生運動 遭武力鎮壓的天安門事件,在這個月四號滿25週年的前夕」

六四前夕,各國電子媒體高度聚焦1989年在中國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紛紛進行專題報導,或採訪六四學運領袖。

法國媒體法新社專訪王丹:「當一個政府用他的軍隊鎮壓他的人民。」

法國媒體法新社專訪吾爾開希:「大街上就是屠殺發生的地方。」

不僅電子媒體,平面媒體更是高度聚焦。法國媒體法新社、日本朝日新聞等,光是在5、6月,就有數十篇與天安門事件相關的報導。

法新社其中一篇以《中共力圖從大眾記憶中抹去天安門》為標,開頭就寫到,「中共巨大的審查機器,盡其最大的力量,從書籍、電視和網路中抹去所有與天安門鎮壓有絲毫相關的一切,並從公眾討論中,甚至他們年輕一代的心中,用力抹去這個議題。」

朝日新聞其中一篇報導說,「鎮壓要求民主的學生的天安門事件,已經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有關天安門事件的集會,參與學者和律師頻繁被抓捕。現在的中國仍無法公開談論此事,共產黨一黨專政的政權,與當時無異,絲毫不想接受民主的要求。」

之前美國眾議院投票決議要求,中共不應該再對六四進行新聞審查,停止信仰與言論迫害,但目前中國媒體仍然對六四保持噤聲,網路與通訊軟體也進行關鍵字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