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式燒花肉 陳偉強融合東西文化上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廣東燒臘的好滋味,受到饕客們的喜愛,我們為您獨家專訪,一位來自香港的名廚陳偉強,他的招牌料理脆皮燒花肉,讓電影一代宗師劇組特別來台品嚐,現在就跟 著鏡頭帶您近距離看到,好吃的秘訣,以及走遍亞洲國家的陳偉強,究竟是甚麼原因,最後選擇台灣落腳,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陳偉強對粵菜的堅持與體會。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 陳偉強:「插了之後它的皮,不會浮上來,一個破一個破這樣子。」

主廚把汆燙好的五花肉,用針仔細插遍表皮,而這一個動作,除了讓豬皮保持完整,也能把豬肉多餘的油脂逼出,而為了讓豬肉吃起來更紮實,還得經過8個小時的風乾,再炸過,最後烤個80分鐘,切成方形大小,這道金黃色的脆皮燒花肉,是粵菜主廚陳偉強的得意之作。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 陳偉強:「通常就十份左右,就賣完就算了。」

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好滋味,讓一代宗師劇組導演王家衛、演員梁朝偉、劉嘉玲,甚至是韓國藝人李英愛等,都是坐上賓。來自香港的陳偉強,靠著多年學習中國菜的經驗,加上西式擺盤點綴,道地的粵式叉燒,不只保留傳統風味,更包容了當地的飲食文化。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 陳偉強:「到這個境界,我們都講,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我們以前師父都會講,你煮菜你去哪裡都要記住,每個國家,每個地方的口味不一樣,好像我們講,東酸西辣,南甜北鹹。所以我們去到哪一個國家都是,跟人家的文化,尊重當地的文化,飲食文化。」

陳偉強雖然出生在香港,但對於飲食文化的熱愛,讓他走訪許多亞洲國家的知名餐廳,新加坡的同樂、翡翠餐飲集團、韓國的翡翠皇宮、中國北京的威斯汀酒店,以及馬來西亞、印尼等,最後,選擇在台灣的大倉久和大飯店落腳。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 陳偉強:「人情味,人的素養。講到吃的方面,最衛生,還有水果又很甜,最起碼不會很多添加元素,所以我們很安心。很多朋友都問我,你為甚麼這麼喜歡台灣,你不走了嗎?你不做兩年走了,我不會,還應該會做到幾年,我這樣跟他講。」

台灣濃濃的人情味,以及安全感,留住了陳偉強,而台灣開放多元的環境,也讓陳偉強有機會接觸到在紐約舉辦廚技大賽的新唐人電視台。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 陳偉強:「恭祝新唐人電視舉辦亞洲美食節,美食月成功,也希望這個這麼好的平台給大家,給大家將亞洲的美食,發揚光大,在西方國家,做的非常圓滿。」

專心的神情,陳偉強對中國菜的堅持,都融合在這一道道料理精髓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