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野溪溫泉 台灣南橫自然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日訊】南橫霧鹿峽谷的美景,就像自然的墨彩創作,更特別的是,從山壁滲出來的溫泉,顏色猶如黃金般,所以有「黃金溫泉瀑布」之稱,另外,還有水溫高達94度的溫泉,能泡腳也能煮蛋,帶您去看看 。

遊客 張太太:「太棒了,人生一大享受,真的值得來。」

一清早從飯店沿南橫霧鹿路段走過來,映入眼簾盡是峽谷地形,還有這個色澤如畫家即興創作的「黃金溫泉瀑布」,從山壁滲出來的溫泉水,讓人大開眼界。

旅居澳洲 翁太太:「感覺好像去了紐西蘭,因為那個芬多精很棒,空氣呼起來覺得很順暢。」

導覽員 張紅雲:「雨季下雨的時候,很奇怪,這個水就大,而且那個(溫泉)還會很大片。」

溪谷熱氣蒸騰,水溫高達94度,是由當地布農族人發現的,由上往下看,地層褶皺宛如千層糕般,為了讓當年築路工人方便洗浴,公路旁利用引流逐漸降溫方式,挖了六個洞,稱為「六口野溪溫泉」。

旅居澳洲 翁先生:「本身我住在澳洲,我也是從澳洲來到這邊,如果可行的話,我也會介紹很多的國外的人,來參觀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黃金瀑布。」

遊客 邱小姐:「非常燙,下去之後不動了,慢慢的慢慢的覺得很舒服,從腳底下慢慢的有熱的感覺了。」

遊客:「滿舒服,滿特別的。」

住在這邊十幾年的在地導覽,幾乎每天清早都會帶一群遊客過來,一邊述說當地歷史,也帶大家體驗溫泉煮蛋。

導覽員 張紅雲:「因為這個水量是慢慢少少出來,蛋是涼的,所以我們現在把第一泡的水倒掉,現在蛋熱了,所以它溫度就夠。」

遊客 張先生:「很棒,它真的有熟了。」

溫泉結晶和鐘乳石是霧鹿峽谷的地質特色,到底這溫泉水流了多少年,沒人知道,八八風災後,當地觀光動線受影響,但吸引更多想要慢活的遊客,以不急不忙的步調,飽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