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親歷者現身 還原六四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六四天安門血案,已經過去了四分之一世紀,但中共至今仍不准悼念。加拿大國會召開記者會,邀請當年六四學運代表、大學教授及媒體人士等見證人受邀演講,還原六四真相,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

國會議員,國會西藏之友協會主席大衛-蘇維特(David Sweet)主持了發布會。

前香港學聯會代表李蘭菊講述了六四凌晨在天安門的真實情景:「手無寸鐵的學生們喊著,請停止開槍,我們是和平請願...但迎來的是又一輪掃射。之後,受傷者被帶到國家博物館的後面,其中一個大學生,被擊中後背,身體已經癱了。但掃射仍未停止...」

北京大學政治系教授 陳育國:「6月3日晚上10點半,一些到天安們廣場的學生全部被打死了。在通向天安門廣場的北京木樨地大街,對抗議人群進行了機槍掃射,很多人都被射中倒下。令人悲哀的是,軍人使用了炸子-開花彈射擊。」

加拿大CTV電視台89年駐京主管 吉姆‧曼森(Jim Munson):「廣場上槍聲隆隆,火光沖天。接下來的夜晚,我設法進入廣場,幫助倖存的學生和市民們,那裏已是血流成河...」

六四見證人表示,對中共當局不抱希望。

前香港學聯會代表 李蘭菊:「我沒有對這個政權抱有期望,我當然願意他們汲取歷史教訓。把這個歷史事實記住,不單單是為了公益,也要讓中國新的一代回到1989的時候,我們的那種精神文明。」

北京大學政治系教授 陳育國:「正是中國政府鎮壓了這寫要求民主,要求自由,要求反貪污、反腐敗的這些民間的正義的呼聲,才造成了今天這種經濟發展而政治不改革,權利缺乏制約的情況下,造成的巨大社會弊病。」

國會議員,前司法部部長歐文-考特勒(Irwin Colter)表示,繼續支持中國人民爭取民主和人權自由的努力。

加拿大國會議員 考特勒:「25年後的今天,中國當局依然否認六四大屠殺的事實。我們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中國人民爭取民主和人權自由的運動。」

新唐人記者 安妮 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