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血案無真相 余志堅黑牢受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六四天安門血案,在殘酷鎮壓之後,許多年輕人也被投入黑牢,新唐人探訪兩名民主人士余志堅和喻東岳,其中喻東岳現在已被迫害到精神失常,他們分別被判20年與16年的徒刑,只因為當年向天安門毛澤東畫像,投擲了二十幾枚內裝顏料的雞蛋。

當年25歲,被判無期徒刑的余志堅,2001年9月獲假釋出獄後,於09年暫轉赴美。為了參加洛杉磯民主人士紀念六四25周年的活動,余志堅帶著喻東岳從美國東部開了三天車趕到洛杉磯。

民主人士 余志堅:「我們做的事情,用雞蛋砸毛像,是一種象徵意義,象徵著中國民眾應該與毛澤東、共產黨這種獨裁勢力、這種暴力政權,要把它推翻。」

1989年5月23日上午,在中共當局宣佈戒嚴的第四天。余志堅與喻東岳、魯德成留下了遺書。

5月23日下午兩點多,余志堅三人在金水橋上手臂一揮,完成了驚世之舉。隨後,當年留守在廣場的學生怕這一突發事件會給中共當局提供鎮壓的藉口,將三人送到公安局。

民主人士 余志堅:「學生來說,那個時候確實是個遺憾,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遺憾。」

獄中12年,余志堅被中共監獄酷刑折磨、關過三次共長達13個月的小號,也曾想過自殺,但他最終讓自己熬過來了。

民主人士 余志堅:「三個員警用三個電棒,整整電擊直到把人完全電擊昏迷,我身上差不多都一絲不掛了,幾個小時,我都昏迷了。」

當年22歲的喻東岳,被中共判刑20年,早在1991年冬就已被折磨至精神失常,卻仍然被中共關押到2006年才釋放。

面對在中共歷次屠殺中失去生命、埋葬青春的人們,誰應該認罪伏法呢?

民主人士 余志堅:「我願意早日看到共產黨在中國結束,共產黨在中國消失,共產黨在中國垮臺的那一刻早日到來。」

三君子向毛像擲雞蛋之舉,現在被視為是八九民運中最具象徵意義的三大事件之一。

新唐人記者 尉然 薜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