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入TPP 美商會發表2014白皮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台北市美國商會每年都會匯集產業界意見,發表台灣白皮書。在今年的台灣白皮書裡,美國商會表示,樂見台灣致力於貿易自由化,但也提醒台灣在貿易上過度依賴集中,商會表示將樂意協助台灣加入TPP。

美國商會發表2014年台灣白皮書。對台灣經濟現況及政策提出建言。今年四月,TIFA會談因為美牛問題被擱置6年後恢復,商會希望台美政府拿出誠意,進一步加強雙方經貿關係。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范炘:「台美雙方能夠利用TIFA這個管道,加速在談論各種議題。有些農牧上面的問題會有些影響,坦白講,這個影響是走不掉的。只不過雙方是要用什麼樣的智慧,找出一個解答出來。」

對台灣近年對貿易自由化做出的努力,商會表示肯定。不過也點出了,台灣對中國,高貿易依存的隱憂。

根據財經雜誌統計,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范炘:「之前整個在貨貿的議題上面,看到了社會對於過度依賴的隱憂。其實我們才會更希望,台灣要正向來看待,怎麼去讓這個過度依賴,能夠做一些平衡。」

台灣身為美國第12大貿易夥伴,商會會長表示,之後將拜會華府官員,協助台灣加入TPP,緩解台灣失衡的貿易現況。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范炘:「希望美國政府利用他的影響力,在未來,如果台灣要加入TPP談判的時候,也能夠影響這些第一輪,到時候如果已經成熟,簽署之後的會員國。讓台灣能夠比較順的加入TPP。」

商會27個委員會,還分別對金融,人力資源,醫療等十多個領域數百議題提出建議。由台美智庫共同獻策,加強雙方經貿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