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 抵制俄國 譴責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已經舉辦17年的G8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年首度成為「G7」,俄國總統普亭因為侵略烏克蘭被踢出會議,各國領袖這次將焦點鎖定在制裁俄羅斯、抵制中共南海挑釁,另外,也抨擊北韓的核武與長程導彈計畫。

原本在俄羅斯索契舉辦的八國峰會,由於蒲亭(Putin)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而被各國孤立,今年改為在布魯塞爾的比利時舉行美、英、德、法、加拿大、義大利、日本七國集團峰會。在孤立俄羅斯之後,本次會議更加具體討論烏克蘭局勢和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貿易、金融與能源的限制。

德國總理 梅克爾(Angela Merkel) :「如果我們在解決這個問題上沒有進展,對於可能的制裁還有所謂在檯面上的第三步制裁,我們可承擔不了烏克蘭的進一步動盪。」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 也表示對烏克蘭新政府的贊同與支持:

法國總統 歐蘭德:「七國峰會的對話,指出緩和(衝突)與新的選舉的過程必須被鼓勵。」

七國峰會也持續譴責北韓的核武與長程導彈計畫,並呼籲北韓處理對日本的綁架事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如同在七國峰會公報上所寫,除了強烈譴責北韓的核武與長程導彈計畫,還有盡快地處理人權問題,包括被綁架的肉票。首相已經著手並主導此事,並讓其他國家更多地了解此事。」

這是26年以來首次揭開北韓特務綁架日本人的事件,日本政府已經證實了有17人被綁架,其中5人在2002年歸國,北韓表示已有8人死亡,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致力於動用各種關係,營救這些被綁架的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