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漁港烏石鼻 地質獨特的磯釣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台灣東海岸的魅力漁港─烏石鼻,是漁獲豐沛的小漁村,這裏擁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每年吸引大批磯釣遊客,更是海岸阿美族文化的聚集地,在地質景觀上更是全台最大的柱狀安山岩噴發處,吸引不少民眾來此一遊享用海鮮大餐。

釣客 吳小姐:「(這隻是甚麼),這是章魚,今天抓到的,這一條這樣大,我們烏石鼻的。」

釣客們開心秀出今天早上的收穫,還有人抓到龍蝦,不只大人喜歡,連小朋友也喜歡來這邊釣魚。

釣客 林先生:「我們四點多就來了,(今天收穫怎樣),今天收穫還好啦,不錯,抓魚的人就是這樣,有時候多,有時候少。」

釣客:「這邊是我的最愛,因為我是住本地的,我是每個年節都會回來,回來就在這邊釣魚。」

這裡是美麗純樸的小漁港烏石鼻,位在台東長濱鄉,面積約一公頃,曾經被票選為全台灣最美麗的港口,這裏的海水非常清澈,可以清楚看到海底小魚成群。

遊客 胡先生:「我覺得水質很乾淨很清澈,跟西海岸不太一樣。」

釣客 林先生:「我們東部這邊零汙染,每天你看水都那麼清澈又那麼漂亮,每個地方哪裏地方像我們這邊那麼好。」

烏石鼻面對太平洋壯闊黑潮,海岸布滿大大小小的潮池和海蝕溝,除了潛水和磯釣,也是觀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絕佳去處。

釣客 林先生:「(你現在在做什麼),我在抓龍蝦,現在是龍蝦的產季。」

每年七月阿美族豐年祭登場前,原住民會相約到狹長的烏石鼻海岸,趁著退潮撿拾海螺、海瓜子,讓原本寧靜的港口和湛藍天空,轉為熱鬧非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