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灌水牛肉竄流市面 撈暴利4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沉寂好一陣子的食安問題今天又再引發討論。位在新北市的福伯屠宰場,是全台第二大牛隻屠宰場,卻被平面媒體踢爆,對牛體灌水增加重量,一年賺暴利4千萬元,而且這些問題牛肉流向雙北、基隆及桃園等地的攤商及餐廳。醫師指出,灌水肉容易遭大腸桿菌污染,如果吃下肚,恐怕會引發敗血症,嚴重還可能致死!

福伯屠宰場員工,手拿水管,伸向牛體,神色警戒四處張望。只見水不停流下來,牛體也膨脹起來,媒體直擊這間全國第二大的牛隻屠宰場,疑似灌水到牛體內增重,一隻牛平均有400斤的肉,灌水後可以增重2成,大約能多賣2萬4000元,一年屠宰量大約1600隻, 換算下來,大賺4000萬元黑心錢!

事件爆發後,實地來到位在泰山的福伯屠宰場,拉下鐵門,無人應門。但其實福伯屠宰場,早在去年3月,就被檢舉虐待牛隻,對活體牛灌水增重,當時被開罰22.5萬元,防檢局還加裝監視器,沒想到業者本性難移,事隔一年,故態復萌,為了規避監視,從灌活牛變成灌死牛。

新北市農業局主秘 謝宏偉:

「屠體的部分灌水,比較理想的方式,業界比較常見的作法是在前段的地方灌水,在後段的地方容易出水,也不好灌。」

農業局跟衛生局人員來到現場稽查,要業者出來講清楚,因為這些牛肉,流向雙北、基隆及桃園等地的攤商及餐廳,不知道已經有多少被民眾吃下肚,更可怕的是,灌水肉容易遭大腸桿菌污染,恐怕引發敗血症。

長庚腎臟科醫師 顏宗海:

「由於水龍頭的水是沒有經過滅菌處理,它可能帶有一些微生物、細菌,所以如果民眾最擔心說,他不知道,他把這灌水牛肉買回家吃,如果沒煮熟,就會擔心說,可能增加得傳染病機會。」

牛肉有沒有灌水,從外觀上實在很難分辨,如果屠宰場沒有良心,讓這些灌水牛肉竄流市面,將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