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鴻海 攜手推知心機器人Pepper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正式對外發表人型機器人「Pepper」,並且宣稱這是第一個擁有人類情緒的機器人,希望有助解決日本高齡化社會勞動力短缺的困境。軟銀社長孫正義親口證實,Pepper將委由台灣的鴻海集團代工製造,預計明年二月上市。

Pepper機器人:「孫執行長,您現在笑得真好看。」

孫正義:「這樣啊。」

Pepper機器人:「社長您真的打從心裡笑嗎?您的眼睛似乎不在笑。」

孫正義:「我的眼睛不是(在笑)嗎?」

Pepper機器人:「您不用說了」

孫正義:「我們想做一個有愛的機器人,想做一個有感情,有心的機器人。」

日本手機大廠軟銀,推出這款名為「Pepper」的人性化機器人,Pepper高120公分,體重28公斤。不僅會唱歌,還可以跟人進行簡單對話。藉著人工智慧讀取表情,還可以從音色推測主人現在的心情。藉由雲端運,機器人能發展出自己的情緒。

軟銀業務開發副主任 林金目(KANAME HAYASHI):「隨著中央處理器(CPU)的改良,計算速度大大地提升,然而隨著科技的改良及計算更快,我們可能採取的第一步為使用計算能力來溝通情緒與感受,這些是由右側大腦所支配;考慮到這一點,我們開始銷售這一行的產品,基本上它們(Pepper)是這類型的第一代(產品)。」

在東京門市的顧客,對跟機器人互動,充滿驚奇。

西垣瞳(Hitomi Nishigaki):「它能招待我們,且我感到恰到好處;如果有更進一步的動作,有點可怕。」

機器人充電6小時後可持續使用超過12小時。日本政府希望能用機器人,來抵銷勞動力下降的趨勢,以及幫老人居家照護。松下,本田等幾家日本科技製造商都正在全力地發展機器人。

機器人將委由台灣電子代工大廠鴻海生產,明年2月在日本開賣,預估每台要價19.8萬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