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河蟹」六四 海外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一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在社交媒體LinkedIn上面發表了關於「六四」的文字,卻被告知,他的文章在中國大陸被屏蔽。LinkedIn的做法,遭到了海外媒體的批評,及民眾質疑。

LinkedIn是很多專業人士使用的社交平台。今年二月,它正式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不過人們好奇的是,當谷歌、臉書、Youtube、推特等十幾家網絡社交媒體被中共當局拒絕了,LinkedIn又是怎樣敲開大門,進入大陸市場呢?

就在六四這一天,答案揭曉。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被告知,他在LinkedIn上發表的關於六四的文字已經在中國大陸被屏蔽。而在「六四」前夕,像莫乃光這樣遭LinedIn屏蔽的用戶還有許多。

原來LinkedIn為了大陸市場,不惜迎合中共的網絡審查制度。甚至將審查的對象,擴大到了海外用戶。

LinkedIn公關主任 Hani Durzy:「發展更多商機無可厚非,為了進駐中國我們不得不遵守那裡的規則。」

此外,多倫多大學調查到,亞洲聊天軟件Line,也在中國境內審查用戶的通訊內容,包括敏感字詞「法輪功」、「六四」等等。

而谷歌在剛進入中國時,也試圖迎合那裡的遊戲規則,但最後因為無法認同而退出了中國市場。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 張新宇:「谷歌那種大公司呢,他們是有一種道德理想的。但不是所有商家都會有這個的。」

「不聽話,便走人」。海外社交媒體在中國大陸的窘境,由此可見一斑。

記者:網路社交媒體的一項重要吸引力,就是人們能自由地發表言論,分享信息。但是,一旦屈服於網路的管制,再受歡迎的社交平台,也難免會黯然失色。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