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保日 南投為103歲老樹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響應世界環保日,在南投,有一群基金會志工與企業界聯合為103歲的「掌葉蘋婆樹」慶生,維護地球永續資源。

悠揚悅耳的薩克斯風演奏,還有社區媽媽輕快的比利時舞蹈,都是為了響應世界環保日。

薩克斯風演奏家 王凱立:「一棵樹要長到這麼大非常不容易,今天實在非常熱,但是在這個大樹下裡非常涼,真的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要讓這個觀念,生生不息延續下去。」

社區舞蹈團員 張阿滿:「每年幫它過生日,我覺得很有意義,而且這個也是響應環保。」

特別的是在世界環保日這天,大家還一起為103歲的「掌葉蘋婆樹」慶生,現場還有畫家寫生,描繪「掌葉蘋婆樹」的美麗姿態。

畫家 陳青宏:「我們呼籲,我們各界人士把大自然的老樹,能夠珍惜,把我們以前那一份老祖宗所留下的寶貴資產留下來,讓我們能夠在大樹陰涼下,享受以前那種和諧善良的氣氛。」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有企業界長年贊助有機肥,活化老樹,希望它長得青翠茂密。

有機肥總經理 劉哲綸:「我們選擇這一支是純天然的有機肥料,然後給掌葉蘋婆,在這個土壤作一個活化,讓它的根部生長會更好。」

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黃宗輝:「我們的社會團體、公益社團、還是我們的慈善機構、志工一起來做我們綠建築、保護愛護歷史建物的活動。」

在世界環保日這天推動愛護老樹活動,不僅有意義,也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