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童玩 認識蓪草找回童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體驗傳統,認識在地文化,接下來要帶觀眾朋友去認識台灣的蓪草產業,其實蓪草早在日治時期就已經廣泛被使用,它能當做造型花的材料,也能做成紙,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現在蓪草產業已經沒落。

白色髓心肥厚的蓪草,可以撩出又長又平的蓪草紙,染色加工後,還要經過保濕、防霉、防火,再製成各式各樣的花。

蓪草DIY指導老師 陳均孟:「蓪草它本身它不是草,它是一個樹木,它是一個五加皮科的一個灌木,這個東西它的韌度,是比一般的宣紙還要多2倍,這些蓪草是屬於桃竹苗特有的植物,在日據時代就已經有了。」

經常舉辦人文藝術活動的建設公司,這次以蓪草來做童玩,除了讓孩子認識這個天然材料,也讓孩子DIY做自己的玩具。

小朋友:「(你做這一隻是什麼?)馬。」

小朋友 爸爸:「因為現在孩子需要就是這種自然的材料,然後他知道說怎麼動手去變成他們的東西,不是我們去買現成的玩具給他們玩。」

知名建設公司總經理 劉明宗:「珍惜人文價值,當作我公司的整個經營的核心價值,今天我們辦這個活動來說就好,因為這也是在落實我們說的,珍惜人文價值這個核心精神。」

活動企劃 余岱珈:「大家的生活步調都很快,快到就是可能不太去注意到,生活上面的一些細節,所以我們就希望說,今年這樣子辦一個回歸的主題,我們希望說讓大家回歸到自己本身。」

大人小孩一起DIY,共同完成一件蓪草作品,除了享受親子之樂,也讓忙碌的爸爸媽媽找回當年的童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