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義診原民部落 七年如一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用心為這塊土地付出的還有一位醫師郭銘裕,七年來,郭醫師每個月都會到偏鄉免費義診,大大地改善當地外出就醫不便的問題 。

遠眺爺亨梯田,坐落於群山之間,可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記者 張育華:「今天來到桃園復興鄉的爺亨部落,在這個不起眼的小鐵皮屋裡,有著怎樣的故事,讓我們一起進去看看。」

狹小的鐵皮屋裡,郭明裕醫師正在幫部落長老高成立看診,每個月月底他都與太太夫唱婦隨,連同鞋廠老闆娘陳金葉,深入三光村的四個部落進行免費義診。

醫師 郭明裕:「老闆娘就是說提議要來做義診,那時候我就選擇要不然來山上,山上,後來我們來的時候,第一年來這裡還辦了一個聖誕的餐會,跟阿公結緣。開始以後,我們就兩家,出錢出力來做完全免費的義診 。」

部落長老 高成立:「比較方便啦,我們這,他的藥,部落要吃的話,他們是說,很多是說這個藥很好。醫師不要健保卡,不要錢,不要東西,所以,真的感謝郭醫師。」

除了醫療,考慮到部落原民的生活困境,郭醫師在當地桃子盛產期的五月,會組團旅遊並協助桃子銷售。 月底上山時,也細心的為經濟弱勢的家庭準備民生物資。

醫師 郭明裕:「阿嬤大概最近幾年,大概都是要自己一個人要,獨自要照顧七個孫子,所以她還滿辛苦的,我們都知道。」

爺亨部落居民:「郭醫師每個月來,都拿物資給我們,米啦,什麼吃的、用的都有。感謝他。」

郭醫師表示,與這裡的原民能建立起今天的信任並不容易,需要25年的時間累積,除了自己行有餘力,還要有高成立長老的從中牽線,他很珍惜這樣的緣分,未來也會繼續擔負起守護偏遠居民健康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育華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