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決賽 哈勒普首次晉級戰莎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7日訊】法國公開賽女單四強賽中,羅馬尼亞網球好手哈勒普5號以6比2、7比6的成績,擊敗德國對手裴珂薇琪,成為34年來首位挺進大滿貫決賽的羅馬尼亞女將。接下來的冠軍賽中,羅馬尼亞美少女哈勒普將與2012年法網女單冠軍、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進行正面對決。

22歲的大會4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首盤在28號種子、德國選手裴珂薇琪(Andrea Petkovic)緊張不穩下,速戰速決。

第二盤,哈勒普遭到破發,但也很快恢復水平。雙方誰也不讓誰的情況下,進入搶七局面。不過哈勒普保持強勁攻勢,在第一個賽末點就結束比賽,全程只花了90分鐘。

這次法網賽中,哈勒普還未丟失過一盤,不過她在冠軍戰將遭遇強勁對手,俄羅斯明星球員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哈勒普過去和莎拉波娃三度交手都吞敗。

同一天,莎拉波娃以4比6、7比5、6比2揮落加拿大新秀布夏爾(Eugenie Bouchard)。

比賽中,莎拉波娃出現多次失誤,讓對手有機會追平比分;直到決勝盤,莎拉波娃才以一記漂亮的正手拍,為自己鎖定勝局。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27分鐘。

這是莎拉波娃連續第3年挺進法國公開賽決賽。莎拉波娃2012年曾獲法網冠軍,去年則拿下法網亞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