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姚文智辯論前CF 比除弊比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7日訊】關心年底選舉消息,北市民進黨初選,柯文哲與姚文智明天將展開辯論,兩人今天都發表市政廣告,柯文哲主打公民參與,維持犀利作風,而姚文智則打福利牌,要幫台北媽媽蓋咖啡館。

柯文哲CF:「我絕對相信,台北市民對預算提出的能力,不會比市政府差」

姚文智CF:「我們可能打造,一個接一個的全新民生社區」

姚文智、柯文哲周六辯論前一天,都推出全新政策廣告,柯文哲主打參與式預算,要讓市民幫政府找出浮濫編列的100億,然後再把100億花在公民決定的需求,而姚文智則說要成立台北市住宅及都更局,打溫馨福利牌。

台大醫師 柯文哲:「預算書九月上網公告,我們來試辦一次,請市民指出哪些是可以省出來的,那以後就大概直接匡列100億了,給公民提案以後,經過專家審核,或市民網路投票,通過後,我們在看編到各局處」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我們應該也委外經營媽媽咖啡館,讓所有的媽媽,其實每天都能夠照顧學校的兒童,了解他們在學校學習的情況」

柯文哲CF:「笨蛋,問題在管理,不在工程」

來看兩人的廣告設計,柯文哲不改犀利風格,挑戰執政者,拍攝背景都在辦公室內外,或是用白背景加簡單的輔助文字,而姚文智的CF時間短,但用大量的投影、插畫與動畫,向選民展現不同的市長風格。

台大醫師 柯文哲:「在外科加護病房做那麼久,簡單有效,這是最高原則,太複雜,反而,反而,我常常說,不要假會,會出事情」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我們商品,我們各種創意跟美學,這是一個,其實這是一個政治人物,他必須基本,要能夠了解,要能夠尊重,要能夠欣賞。」

從政策牛肉到個人風格,兩人把握最後比拼機會,對於明天將登場的辯論,柯文哲說,台下認真準備,台上認真表演,而姚文智則說,要加強時間掌握控制,下週四電話民調後,週五兩人勝負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