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90年 馬:陸戰隊憲兵不裁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今年是黃埔建軍90年,兩岸都在爭取黃埔建軍的正統性,今天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率先推出慶祝活動,重量級的退役將領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都出席。而馬總統更是在現場承諾,陸戰隊憲兵,絕不廢掉。

景美女中中山女高樂儀隊精采表演,揭開黃埔建軍90年慶祝活動序幕,雖然是由退役將領舉辦,但國防部大力贊助,出動各項武器裝備展示,現場更是眾星雲集,退役高階將領踴躍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退役海軍上將費鴻波,還有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都來了,但台灣慶祝黃埔建軍同時,對岸也舉辦慶祝活動搶正統,還廣邀台灣的退役將領參加。

前行政院長 郝柏村:「這是造謠沒有這事,今天我們退將都到這來了。」

前陸軍司令 陳廷寵:「我們沒去啊,現在就在這裡,現在我們都在這邊。」

一句我們都在這,宣示黃埔軍校的正統,退役將領今年主動擴大舉辦黃埔建軍慶祝活動,跟對岸別苗頭,馬總統也親自出席。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國軍)精簡是一定要精簡,但是一定要維持足夠的戰力,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在這裡特別要強調,我們精簡的原則,絕對不會把海軍陸戰隊,或者是憲兵給廢掉,調整是需要調整,但是這兩個軍種,我們一定會繼續保存(好)。」

主動澄清國軍勇固案,不會裁撤海軍陸戰隊,穩定軍心馬總統還跟退役將領,一起大聲合唱國家。

不只退役將領辦活動,國防部也將在16日,也就是黃埔建軍的當天在陸軍官校辦慶祝典禮,馬總統一樣不缺席,在對岸積極拉攏退役將領的時候,擴大慶祝活動,國防部退役將領宣示正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