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浪漫月光 劉忠欣鋼琴巡迴獨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誰說學音樂,一定要喝洋墨水,出國深造?台灣的本土鋼琴家,劉忠欣,憑著自己的天賦和努力,每年也都能得到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機會,一樣能向世界,分享他的音樂才華。今年他的主題式巡迴獨奏,選材「月光」,希望聽眾聽完,也能抬頭看看月光,留意身邊的美好事物。

手指飛快掠過琴鍵,優雅彈奏出貝多芬名曲《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台灣本土鋼琴家劉忠欣,集合貝多芬、德布希的《月光》、及蕭邦夜曲,帶領聽眾進入風格各異的月光情境。

鋼琴家 劉忠欣:「之前巡迴演奏的時候,常常是都是黃色的燈光,照在琴鍵上的時候,其實不時的讓我想到月光,因為每一個時期的音樂家、作曲家,對月光的感覺也都非常的不一樣,那我就幫大家把它集合成一個主題式的音樂會,讓大家一次可以聽到。」

彷彿月光就從鋼琴家指間流洩,時空靜止般的音樂饗宴,接下來還會巡迴各地,而有台灣鋼琴教母之稱的日籍鋼琴家藤田梓,也開心出席聆聽。

知名日籍鋼琴家 藤田梓:「劉老師,是我們現在台灣的,年輕一代的鋼琴家裡頭,我非常非常欽佩的一位鋼琴家,因為他也沒有留學國外,但是一直都那麼樣子的努力。」

得過第十屆臺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劉忠欣的莫札特被藤田梓形容為,有著「清脆、透明的音色」,這次也希望能藉由月光意象,讓聽眾留下美好樂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