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芳達獲AFI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好萊塢老牌女星珍芳達,週四在洛杉磯獲得美國電影學會頒發的今年度的終身成就獎。

今年是美國電影學會自1973年以來,舉辦的第42屆終身成就獎。在眾星雲集的晚會上,珍芳達(Jane Fonda)在掌聲中獲得了這項殊榮。

珍芳達:「我不敢相信,從沒想過有一天我能得到這項榮譽,我真是太高興了。」

珍芳達1937年出生於紐約的一個演藝世家,父親是奧斯卡影帝亨利方達,她的弟弟和姪女也都是演員。

珍芳達在1960年以《金童玉女》(Tall Story)一片出道,而後在1972年以《柳巷芳草》(Klute)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在1979年以反越戰電影《榮歸》(Coming Home)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但是珍芳達的生活也有備受爭議的一面。她在1972年越戰期間,在北越被拍到和越共士兵說笑的照片,引發國際憤怒。雖然珍芳達多次道歉,但這項公憤一直跟隨至今。在頒獎典禮的當天,仍有一小群人在場外抗議。

現年76歲的珍芳達曾於1991年宣佈退出影壇,但在15年後又以《怪獸婆婆》(Monster-in-Law)復出,並再度出版健身影片及自傳。

新唐人記者 林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