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停車一鍵搞定 google發佈無人車

開車停車一鍵搞定 google發佈無人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6 月 07 日訊】谷歌公司在美國加州正式公佈了,自主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原型。沒有剎車,沒有油門,甚至沒有方向盤,就靠一個按鈕控制汽車。

你看過如此可愛的車嗎?它是高爾夫球車?還是科幻電影中的未來車? 

其實,它是谷歌最新研發的無人駕駛自動車。車裡沒有方向盤、煞車和油門,就只有兩個座位和儲物箱。開車和停車都靠一個按鈕搞定,另外還附有可顯示行車路線的螢幕。 

這款原型車可以自己導航,完全由電腦自動駕駛,利用多個感應器,包括車頂360度旋轉的鏡頭,來監察路面即時情況。 

谷歌研發無人駕駛汽車,初衷之一就是減少車禍。因此第一代原型車的最高時速限制在每小時25英里,打消人們的安全顧慮。 

谷歌自動駕駛車專案總監克裡斯.厄姆森表示,谷歌打算繼續建造約100輛無人駕駛車原型,而帶有人工干預駕駛功能的無人車早期版本,將會在今年夏末上路安全駕駛測試。如果測試效果良 好,Google 還計劃在未來幾年中,在加州開展小型試點計劃,來進一步推廣無人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