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工藝園區 社區文創藝術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鶯歌除了老街,陶博館,還有什麼呢?由去年才成立的陶瓷工藝園區,是鶯歌陶瓷工廠聚集最多的地方,這裡除了工廠, 同時也融入了社區營造的概念,由三鶯社大發起邀請社區民眾、業者和藝術創作家一起來共同打造,充滿藝術氛圍的文創園區,帶您一起來看看。

動手拼貼回收碎陶瓷,大人小孩一起營造出,富有藝術氣息的文創生活空間,也為推廣鶯歌陶瓷工藝園區揭開序幕。

民眾:「美觀、更吸引一些遊客。」

鶯歌永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游武雄:「更有陶瓷的藝術氣息,然後帶給我們社區綠美化的環境,更好。因為我們鶯歌本來就是陶瓷重鎮。」

鶯歌陶瓷工廠過去是傳統產業,閉門生產不對外開放,面臨觀光轉型需求,決定開放傳統工廠的生產過程,希望藉此帶動觀光熱潮,振興鶯歌陶瓷產業。

鶯歌陶瓷工藝園區理事長 王文錫:「那我們工藝園區最主要還是說,讓我們的工廠,讓所有的客人,可以看到觀賞,還有你要購買的話,當然在老街。以我們的觀光工廠,我們開放給所有的遊客來參觀,他們絕對會抱一個新的一個感想來到鶯歌這樣子。」

鶯歌弘鶯陶業者 林金德:「它是一個產業的生產基地,它未來就好像是新竹的科學園區一樣,未來,工藝園區可以複製到鶯歌的每一個鄉鎮,每一個村里,這邊是一個起點...」

工藝園區扮演生產者角色,像花農一樣努力播種,開出美麗陶瓷,提供陶瓷老街等商家販賣,陶博館再展示優秀作品,結合上下游一條龍,希望發揮產業群聚效應,再度打響鶯歌「台灣景德鎮」的陶瓷美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惠君 黃沛綺 高健倫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