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員否定公民提名 民團包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香港占領立法會行動落幕後,星期天,多個民間團體就公民改革一事,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當面抗議,要求港府尊重民意。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到城市大學出席由湯家驊議員舉行的討論政改方案論壇,遭到一批學聯和學民思潮成員抗議。

學民思潮成員 黃之鋒:「你是不是覺得這是玩具還是民意,請尊重民意(交意見書好不好),放棄一鎚定音。622聽民意。」

林鄭月娥進入會場,再次被包圍抗議。

學民思潮發言人劉貳龍:現在政府對公民提名的取態是如何,是否依然認為是違反基本法。

其後林鄭月娥在論壇上再次強調,政改要在基本法基礎上進行,又稱首輪諮詢市民認同,特首需要愛國愛港。她離開會場時,再次遇上示威。

學民思潮成員 黃之鋒:「我們送的槌不是一個玩具而是民意,希望她正視民意,不要視民意為一些她可以隨意把玩的玩具。林鄭月娥不尊重這個對622公投的民意,我們希望在她離開會場的時候正面回應,可惜只是遭到保安多番阻撓。」

有學生投訴示威過程中,衣服被保安扯破。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