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長公路山海戀 陸年輕人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全台灣唯一以隧道式橫越海岸山脈,連接花東縱谷和東部海岸地區的公路─ 台三十線玉長公路,歷經十年在2007年完工,擁有山色和海景,途經多條隧道,氣候多變,我們採訪了兩位正在當地進行自行車旅遊的大陸年輕人,從他們的口中,體驗台灣之美。

車輛沿著山路而來,不遠處就是花東海岸線緊臨太平洋,行車人一面看著綠色山脈,一轉彎綻藍碧海映入眼簾,二位遠從大陸來台環島的年輕人,選擇從台東成功海岸線騎單車上來,要到另一頭花蓮瑞穗泡溫泉。

大陸遊客 武先生:「因為我們從那邊騎過來,就很多上坡,就比較累,我不知道往那邊走是什麼情況,但是我們今天準備到瑞穗,因為瑞穗有溫泉,體驗一下。」

大陸遊客 孟先生:「騎起來的話,這邊既有海的景色,又有山的景色,非常漂亮。」

這是2007年完工,是全台唯一以隧道式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連接花東縱谷和東部海岸地區的台三十線玉長公路,遊客中午在海邊曬大太陽,但進入玉長公路,不一會時間,天氣馬上起了變化,來個大雷雨,旅人心情沿途轉了好幾個彎。

大陸遊客 孟先生:「對,雖然說我們辦了從大陸過來的話,辦了很多手續,非常麻煩,第二次才成行,但是真的非常值得。」

當地農民 江先生:「氣候就是早上太陽很好的,差不多一二個小時,就是這樣的天氣,天空也是要打雷了,每天都是這樣,我們這邊玉長公路 的冬天夏天都是一樣的。」

正因為這裏的天氣多變,當地生產出來的金針花遠近馳名。

當地農民 江先生:「都好,我們品質都很好,就是有霧,人家都是,外省人來這邊說你們那個金針很漂亮。」

在公路21k附近有安通溫泉區,水質近乎透明,泉溫達66度,旅人在這裏可以稍事休息,舒解行車疲勞。

溫泉旅館業者 林琦忠:「這是日據時代就有溫泉,這溫泉的水質是鹹性的溫泉,但是說這裏的溫泉,可以治療我們有骨折那一方面,皮膚病那一方面。」

玉長公路全長16.2公里,沿途隧道非常多,是台灣橫越東海岸山脈公路中,路況最佳,沿線視野遼闊,風景秀麗的美麗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